意甲比赛分析

科比含笑九泉!你最爱的米兰五连胜反弹,战绩超同期国米尤文

  热点集合:

  

 

北京时间1月29日,美国国家交通运输部门NTSB调查小组正式官方宣布,科比坠机事故中9名遇难者遗体已悉数找到,其中有4具遗体的身份获得确认,科比的确就在其中,他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也没能幸免。不过,这起事故究竟为何发生,相关调查报告还需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出炉,预计有可能长达一年,甚至一年半之久。

科比含笑九泉!你最爱的米兰五连胜反弹,战绩超同期国米尤文

科比生还可能性已然归零,但他的曼巴精神无疑将会继续影响激励着世人,而科比生前最为喜欢的足球队当属AC米兰,不知是冥冥之中似已注定,沉寂多时的红黑军团在科比逝世之际竟然强势反弹,AC米兰本周中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曼巴精神的核心奥义。

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,意大利杯1/4决赛的一场重头戏在米兰城圣西罗球场上演,AC米兰主场对阵都灵。赛前八万名球迷为科比默哀,而在比赛进行至第24分钟,全体球迷亦集体鼓掌,向已在天堂的NBA传奇致敬。

科比含笑九泉!你最爱的米兰五连胜反弹,战绩超同期国米尤文

上半时,近期状态非常出色的新援雷比奇助攻博纳文图拉率先得分,随后客队由格雷森扳平,雷比奇取得进球但被判无效,易边再战,格雷森梅开二度反超比分,临近尾声时,土耳其国脚恰尔汗奥卢远射扳平,90分钟内两队2比2战平。

科比含笑九泉!你最爱的米兰五连胜反弹,战绩超同期国米尤文

进入到加时赛阶段,红黑军团持续发力,恰尔汗奥卢再度得分,伊布亦有斩获,AC米兰最终4比2胜晋级八强。赛后AC米兰主帅皮奥利表示:“我的队员们配得上这场胜利,因为他们踢出了一场高质量、高强度的比赛,如今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。”而AC米兰官网亦有表态,要将这场胜利献给科比-布莱恩特。

科比生前曾不止一次表示,自儿时起他就是AC米兰的死忠,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曾在AC米兰取得巨大成就的荷兰射手范巴斯滕,而他之所以结缘红黑则是因为,科比6岁时就曾随父亲在意大利生活,起初最早接触的运动其实不是篮球,而是足球,彼时AC米兰乃意大利及欧洲甚至全球最强,在当时那种大环境之下,科比自然而然成为一名罗森内里。

科比含笑九泉!你最爱的米兰五连胜反弹,战绩超同期国米尤文

然而,科比却再也无法亲眼见证AC米兰的复兴,但相信已在天堂的他,如今肯定会为红黑军团强势反弹感到高兴,截止至本周中意大利杯1/4决赛完赛,AC米兰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已在意大利杯与意甲豪取五连胜,在此期间相继2比0胜卡利亚里、3比0胜费拉拉SPAL、3比2胜乌迪内斯、1比0胜布雷西亚、4比2胜都灵,同期战绩甚至优于尤文图斯(4胜1负)与国际米兰(2胜3平)。

而引领AC米兰回血的正是另一位曾在洛杉矶完成征服的巨星——伊布,冬窗回归红黑军团的前洛杉矶银河王牌射手,5次出场3次首发打入2球,大奉先重返圣西罗无异于给正处复兴期的AC米兰注入一针强心剂,用主帅皮奥利的话来讲就是“伊布自带高附加价值”。

热门标签